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網誌句庫1



網誌句庫簡介

網主喜歡寫一些正面樂觀的句子鼓勵網友,同時也關心世界大事,希望能對國際風雲大事作出個人評論。於是,句子不斷累積,成為網誌句庫。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白風

灰天罩日月,寒氣生白煙。
疾風㩗細雨,東風更瘋癲。
無情風灑雨,路人道其痴。
霧鎖獅子山,斜陽忽透之。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祝福馬航

祝福馬航

網主的話:MH370航班已失蹤了大半天,據報曾與越南控制塔聯絡。我不希望「百慕達事件」會在亞洲發生。無論如何,我都衷心希望機上所有乘客及全體機組人員安全無事。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六十五年的風雲變遷

「我有一個夢」,這句出自馬丁路德金的名言,響徹寰宇,影響力歷經數十年來從未減退。對於熱愛中華民族的人來說,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也許是他們最大的夢想。

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內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南京紫金山莊舉行「官方會談」,為六十五年來兩岸高層官員首次以官銜互稱的會談,是舉世矚目的突破。我全神貫注地凝視著新聞報導播出的電視畫面,看著王張二人相互握手,面向鏡頭燦爛地笑著,一股暖氣於是漸漸湧入心田,而且使我熱淚盈眶。

王郁琦日前在南京大學發表的《一誠天下動》演說,透過微博傳播,得到廣泛大陸網民認同。他認為聯繫兩岸之間的真正紐帶,應該還是各種情感符號,其中文化觀念的交流可能更為重要。王主委是「中國的馬丁路德金」,他這場演講,必將為今世人所銘記,後世人所傳頌。

被認為是「世仇」的蔣毛二人也有關顧對方的時候。1945年8月29日晚,毛澤東應邀出席蔣介石為他舉辦的宴會。雖說蔣介石平時滴酒不沾,毛澤東的酒量也不大,此刻卻幾度舉杯,互祝身體健康。席間,蔣介石和毛澤東先後致辭。蔣介石知道毛澤東愛吃辣椒,特意準備了幾盤摻有辣椒的菜。毛澤東知道蔣介石不抽煙,忌煙味。煙癮甚重的他,席間不抽一根煙。此後毛澤東每一回與蔣介石會談,從不抽一根煙。

即使在兩岸分治之後,二人仍間接維持良好關係。”1974年元月中旬,南越當局趁中國“文化大革命”動亂之際,派軍艦入侵西沙群島中的永樂群島海域,並派兵侵佔甘泉、金銀兩島,取下島上飄揚的五星紅旗。蔣介石當即指示台灣方面就南越侵犯西沙和南沙兩群島主權發表聲明,指示該兩群島是中國領土,不容侵犯。當時,有人請示蔣介石,問他是否出動軍艦攔截“共軍”駛過海峽南調的艦隊時,他沉吟良久,只說了一句:“西沙戰事緊吶!”

「王張會」成功引起中外各大媒體,機構,組織的關注及支持,其成效得到廣泛的國際認同和肯定。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女士的發言人於11日下午代表歐盟發布歡迎聲明如下:

「艾希頓高級代表對海峽兩岸主管兩岸事務的高級官員今日在中國大陸南京舉行會談表示熱切歡迎;此次會談展現兩岸自2008年實施和解政策以來,雙方民間交流、實質合作及經濟連結增加,已提升雙方互信的程度。艾希頓高級代表鼓勵兩岸持續採取積極作為,以和平方式進一步發展雙方關係。」

每一次握手,每一次會面,每一場會議,都印證著時代的進步。時代的進步,造就了一批民族英雄,而民族英雄,也會在歲月長河之中留下永不磨滅的美名。歷史,不僅教人前車可鑒,更教人高瞻遠矚。站得更高,看得更遠,自然走得更遠。

(圖片來自http://gb.chinatimes.com)